晴時多雲

台企銀第3季法說會 明年擬辦理公募現金增資

2019/11/15 18:32

台企銀明年擬辦理公開募集現金增資。(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企銀今年已現金增資50億元,外界關注是否繼續增資。台企銀昨舉辦第3季法人說明會,代理總經理暨發言人張志堅表示,考量資本適足率與財務強度,明年將伺機以公開募集方式辦理現金增資。

台企銀表示,前3季稅後純益為54.1億元,每股盈餘(EPS)0.8元,獲利年減9.27%。張志堅表示,主要是今年踩到授信地雷潤寅詐貸案,台企銀為最大苦主,損失高達12.35億元,獲利因此較去年減少。

台企銀今年下半年引進行政院國發基金入股50億元,完成私募現金增資,張志堅表示,在股價超過票面且持續向每股淨值靠攏下,考量台企銀資本適足率仍須提升,因此,明年可能會伺機辦理公募現增,強化股本與財務強度。

台企銀也指出,明年的股利政策還是會以股票股利為主,但會搭配部分現金股利,以迎合投資人喜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