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商回流台南破千億 群創光電投資達537億

2019/11/15 18:50

台商回流投資在台南投資金額突破1000億元。(南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商回流投資台南,金額突破1000億元,其中群創光電的回台投資案,投資台南金額為537.12億元,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表達歡迎台商來投資,並強調持續強化行政效率,營造投資環境。

台商回流投資在台南投資金額突破1000億元。(南市經發局提供)

南市經發局統計資料,目前投資台南的台商回流投資有24案,總投資金額將達1111.31億元、創造9579個就業機會,另審查中或洽談中還有2案。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政推動產經重鎮主軸,透過環境整備作為、產業措施及積極開發投資標的,吸引投資創造就業,未來無論是回流台商或是投資南市企業,市政府推動簡政便民措施,將就廠商設廠所涉及的各項行政流程,採「優先排審」及「以抽換補正代替退件重審」等方式,加速行政審查程序。

據了解,群創光電公司的生產基地及銷售網絡遍佈全球,主要生產各式液晶面板及觸控模組,例如電視用面板、筆記型電腦用面板、車用面板等,供應全球尖端資訊與消費電子客戶,為世界TFT-LCD(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領導廠商,這次受中美貿易戰波及,於台南科學園區擴建及新建廠房以增加產能。

經發局長郭阿梅表示,為提供更優質服務,新吉工業區服務中心已落成啟用,另今年9月續公告受理第5、6區申請設定地上權及申請租用土地,這次出租價格公告受理申請自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歡迎廠商投資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