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工廠進東德 就業、製造需求讓當地人都樂了

2019/11/15 20:58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工廠將落腳德國相對貧窮的布蘭登堡邦,預計將為該邦帶來6000至7000個新工作機會。圖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工廠將落腳德國相對貧窮的布蘭登堡邦,預計將為該邦帶來6000至7000個新工作機會,經濟學家並指出,特斯拉創造的需求,將強化德國國內的整個汽車供應商行業,而布蘭登堡當地的政治人物更對此稱,特斯拉設廠的消息,讓整個布蘭登堡「興高采烈」。

《雅虎財經》14日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將在德國布蘭登堡邦設廠,製造產品包括電動車電池、Model Y和動力總成(Powertrain)等,預計將為該邦創造6000至7000個新工作崗位。而在2018年,布蘭登堡的經濟規模,僅佔德國GDP的2.1%,就地區生產總值而言,其在德國16個邦中排名第11位。

布蘭登堡邦當地的政治人物Erik Giese表示,特斯拉設廠讓該邦的人「興高采烈」,布蘭登堡邦總理Dietmar Woidke則透露,該邦和特斯拉秘密協商了5到6個月,而當地的可再生能源資源,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決定落腳的重要因素。德國經濟部長Peter Altmaier也稱,特斯拉工廠落腳布蘭登堡的決定,進一步證明德國作為汽車製造所在地的吸引力。

外界原預期,特斯拉工廠可能選址較富裕的下薩克森(Lower Saxony)或北萊茵-威斯伐倫(North Rhine-Westphalia)等西部邦,但分析人士指出,布蘭登堡受青睞的關鍵因素,是其距新興創業中心柏林的距離較近,且當地人員便宜,附近的波蘭也將成為勞工來源。

德意志經濟研究所(German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經濟學家Alexander Schiersch指出,特斯拉在布蘭登堡創造的需求,將加強德國國內整個汽車供應行業,德國自家的汽車製造商不需為此擔心,且藉特斯拉對重要未來工業進行大規模投資,整個東德前景將邁出一大步。

柏林汽車分析師Matthias Schmidt也稱,特斯拉工廠將透過製造集中化,降低電動車生產成本,從而擴大供應商網路,德國汽車製造商將因此獲得巨大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