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校園首座,教育部補助明新科大半導體產業示範工廠啟用

2019/11/15 17:45

明新科大於校內建立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線示範工廠,有完整的QFN封裝量產系統,提供學生以就業為導向的實作教學環境。(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明新科技大學爭取教育部經費補助3800萬元,在校園內建置全台第一座「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線」,複製產業環境到校內,從示範工廠提供實務教學,今天揭牌啟用,產學合作致力培育半導體業界的專業人才。

明新科技大學爭取教育部經費補助3800萬元,在校園內建置全台第一座「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線」,今天揭牌啟用,產學攜手合作培育半導體業界的專業人才。(記者廖雪茹攝)

示範工廠今天下午由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立委施義芳、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以及該校董事長張紹鈞、校長林啟瑞等揭牌啟用,日月光、矽品、艾克爾、力成、矽格、愛德萬測試、廣化、神通資訊科技、新漢科技等產學合作廠商,與高中職、大專端的夥伴學校也出席觀禮。

會中,神通資訊科技捐贈100萬元獎學金,支持明新科大培訓技職人才投入科技產業。校方也與優貝克簽署合作執行科技部產學研究計畫。

楊玉惠致詞時表示,迎合5G時代,台灣封測業的群聚優勢有高階封測核心技術的競爭力,對人才的需求勢必更加殷切。透過類產線的訓練基地,結合產業的業師,明新科大積極培訓產業所需的實務人才,也建立技能認證機制,達到學生畢業即就業,無縫接軌職場的目標。

張紹鈞感謝教育部技職司「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3800萬元補助,學校再加碼投入1270萬元,在校園內建置全台第一座的「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線示範工廠」;他也感謝產學合作廠商的支持,捐贈設備、獎學金,也提供業師指導學生與設備技術的支援。

林啟瑞則表示,示範工廠有完整的QFN封裝量產系統,提供學生以就業為導向的實作教學環境,讓「封裝測試產業精英專班」及「積體電路封測學分學程」的學生有優質的實作場域學習。同時,該校也與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子學院共同成立台灣「積體電路封裝測試能力鑑定」推動中心,做為封裝測試的證照考試及開設對應培訓課程的基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