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談判樂觀 新台幣升4.4分、30.538元作收

2019/11/15 16:24

新台幣今天終場以30.538元兌1美元,升值4.4分作收。(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指出,美中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談判「逼近終點」,受到訊息激勵,今天亞股盤中紛紛走揚,台股指數漲幅也不小,帶動新台幣兌美元也偏強,終場以30.538元兌1美元,升值4.4分作收,台北外匯市場成交量為8.71億美元。

新台幣今天以30.59元兌1美元、貶0.8分開出,隨後開低走高,盤中一度觸及30.510元,午盤後仍維持震盪偏升格局,最終收在30.538元。

交易員指出,外資今天偏匯入,主要還是在調節,出口拋匯不多,加上進口商沒有跟上追盤買匯,由於逢高賣出、逢低買進,整體來看新台幣今天呈現區間偏升行情。

交易員指出,美中貿易戰雖然可能達成協議,但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仍放話施壓,警告若北京無法完全接受華府條件,他不會為了達成協議而簽協議,加上雙方12月才可能簽訂協議,在這之前的2、3週,新台幣料持續區間震盪格局。

他也提到,12月歐美國家將放假,股匯交投偏清淡,在資金行情偏淡氣氛下,外資雙向有進有出,恐難有大動作,新台幣兌美元也不會有太大波動,預估新台幣短線將支撐在30.4至30.7元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