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軍情協定》將失效!日要求韓做出「明智的對應」

2019/11/15 16:22

日本及南韓的「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將於下週六(23日)失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及南韓的「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將於下週六(23日)失效,週五日韓外交部舉行局長級協商,日方要求南韓在是否續簽GSOMIA上做出「明智的對應」。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在8月宣佈不再續簽GSOMIA,該項協定允許日韓之間交換機密軍事情報。今日本外務省亞大局長瀧崎成樹與南韓外交部亞太局長金丁漢,在東京就相關事項展開談話,1位日本官員透露,這次的會談是具建設性的,但並未取得重大突破。

對於GSOMIA即將到期,日方表示,南韓不續簽GSOMIA是「欠缺思考的」的決定。1位日本外交部官員向記者表示:「有鑒於目前的環境安全,(日方)要求南韓做出明智的對應。」

南韓則堅持,若日本撤銷對敏感高科技材料的出口管制,他們才會重新考慮續簽GSOMI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