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前挖角蔣尚義任CEO引關注...武漢弘芯傳半數土地遭查封

2019/11/15 13:47

中國媒體報導,傳出武漢弘芯超過半數的土地,遭到法院查封。(截自武漢弘芯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半導體廠武漢弘芯( HSMC )今年中才剛高調延攬前台積電研發主將、共同營運長蔣尚義,受到矚目,現在則遭中國媒體報導,傳出武漢弘芯超過半數的土地,遭到法院查封。

根據中國媒體《財新網》報導,有消息指出,武漢弘芯價值超過7530萬人民幣的土地遭到湖北省武漢市中級法院查封;報導指出,法院在本月初發布的民事裁定書顯示,查封武漢弘芯半導體製造有限公司300多畝土地使用權,查封期限為3年,裁定立即執行。

武漢弘芯在此地總規劃用地面積為636畝,代表被查封的土地面積已超過一半;報導指出,土地遭查封的原因與承包商拖欠款項有關。

武漢弘芯1期工程於2018年初開工,並在今年7月舉行封頂儀式,由武漢「火炬建設集團」總承包,但由於火炬集團未結清工程款,拖欠環宇公司4100萬人民幣工程款長達1年,環宇公司因此向法院提告,今年9月法院裁定凍結火炬集團存款額度共計3500萬人民幣的3個帳戶,並裁定查封武漢弘芯的2期工程用地。

另外,火炬集團也在工程期間因機械排放黑煙,被武漢市納入汙染單位名單。報導指出,武漢弘芯半數土地遭查封的具體影響尚無法得知,多數高層也對此事不知情;武漢弘芯目前的進展仍集中在1期項目,但若土地查封無法解決,武漢弘芯原先規劃的項目,恐怕被要被迫延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