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映500多人直搗大同總公司追債 母公司高層神隱

2019/11/15 11:59

華映企業工會今日帶領超過500名員工及其眷屬走上街頭,呼喊「公司破產、債留員工」口號,直搗大同中山北路總公司門前抗議。(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子公司華映宣布破產後,不但進行第二波、1900名員工大量資遣,更自8月起連續積欠3個月近億元的薪資,華映企業工會今日帶領超過500名員工及其眷屬走上街頭,呼喊「公司破產、債留員工」口號,直搗大同中山北路總公司門前抗議,期盼大同出面解決。

 大同則派出人力資源處處長蔡朝翔,代表接受陳情書。

 華映企業工會今日領軍,上午由十多部遊覽車帶領華映員工,北上至花博公園集合,5百多人步行至大同總公司門前,訴求「要現金,不要債權,讓員工好過年」,要求大同公司應出面解決華映的欠薪問題。

 華映企業工會指出,中華映管是大同持股約40%的子公司,董監事皆為大同集團派任,因為在財務面操控的失誤,導致今年度已造成近 4千名員工失業,波及數千個家庭。

 華映企業工會指出,第2波大量解僱近1900名的被資遣員工,已被積欠了8、9及10月份的工資。員工已被公司欠薪拖垮生計,但公司的資金來源至今仍不明確,員工只有無奈地等待資方資產變賣籌錢。

 工會強調,雖然工資墊償基金先代付,仍無法完全解決公司積欠全部員工的費用,因此工會決定站出來,要求大同母公司應善盡企業責任,出面解決問題,而不是由政府進行墊償代付,且讓全民買單。

 對於華映員工首度出面抗爭,大同公司高層「神隱」並未出面面對,今日上午僅派出人力資源處代表,出面接受陳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