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12月關稅!蘋果找上川普「親密盟友」幫忙遊說

2019/11/15 11:11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有外媒消息指出,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下週將偕同川普,參訪蘋果德州Mac Pro的生產工廠,打好與總統的關係,以爭取關稅豁免。今《CNBC》報導引用1份文件,顯示蘋果已聘請川普的親密盟友米勒(Jeffrey Miller),向美政府進行遊說,試圖讓蘋果免於12月15日的關稅打擊。

《CNBC》報導,若美中最終未達成協議,原訂12月15日的關稅將如期生效,屆時蘋果在中國製造的iPhone零件產品恐受波及。而1份遊說登記表顯示,蘋果聘用了與川普政府關係密切的米勒及他的團隊,將以「與科技產品及服務相關的貿易議題」進行遊說。

該文件指出,米勒的公司在10月份有效登記為蘋果遊說,但米勒本週四才簽署這份公開報告。據了解,米勒曾擔任川普就職委員會的副財務主管,現為川普競選活動的籌款負責人。

據美國非營利組織響應性政治中心(CRP),蘋果今年在遊說工作上花費超過550萬美元,大部分用於蘋果內部的遊說人員,但蘋果今年亦請了4家企業幫忙遊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