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25人就有1人領有重大傷病卡 這個險不可少

2019/11/15 09:39

每25人就有1人領有重大傷病卡,重大傷病險不可少!(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統計,截至今年8月重大傷病有效領證數為超過94萬件,全國健保納保人數為239萬人,平均每25人就有1人領有重大傷病卡,壽險業者建議,重大傷病險不可少!

由於重大傷病的高額醫療支出將嚴重衝擊家庭經濟,不僅造成病患收入中斷,僅靠原有儲蓄也難以支撐。元大人壽建議,此時若有1次給付的保險理賠金,將可靈活運用於傷病治療或家庭生活預備金,重大傷病險就能夠提供這樣的保障功能,一旦確診為重大傷病即可申請1次給付。

至於那些族群該投保重大傷病險?元大人壽表示,現代人平均餘命愈來愈長,面對疾病及老化風險的威脅時間也愈來愈長,若經濟許可,可提早規劃重大傷病險來分散風險,尤其身為家庭經濟支柱或家族有重大疾病病史者,更應預先投保重大傷病險,才不致在風險發生時被龐大醫療費用拖垮,有效降低對原本生活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