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支持FCC施壓 美司法部長:華為、中興不可信賴

2019/11/15 09:52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表示「華為、中興不可信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設備商華為、中興的壓制並未鬆懈,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便將在本月投票,禁止美國電信商使用聯邦補貼採買華為、中興的設備。FCC主席派伊(Ajit Pai)今日在推特公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的1封回信,內容表示「華為、中興不可信賴」。

據《CNBC》,此封信為13日發出,是為了支持FCC的《呈報與命令》(Report and Order)草案,該草案將禁止美國實體用普及服務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購買2家公司的路由器和網路設備等,包括小型、區域性的農村電信商,這些電信商是較大宗的中國設備客戶。

巴爾指出,這2家公司在全球5G市場中的地位就是需要保持警覺的原因。「5G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運行,而大眾的生活、安全,重要的政府職能,都只會更依賴網路。中國公司靠政府補貼取得市場,形成不公平的競爭環境,最終會逼迫大家使用中國系統,國安威脅將難以估量。」

信中也說,美國國家安全不只仰賴自家網路把關,同盟國的網路安全也同樣重要,暗指部分歐洲國家不顧勸告,仍考慮使用華為設備建構5G網路。巴爾亦提到華為的官司,包括因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被捕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竊取T-Mobile的商業機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