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CIA局長:沙國正缺錢 需要沙烏地阿美IPO成功

2019/11/14 20:23

美國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David Petraeus(圖中)今(14)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基於國家資金需求,而希望沙烏地阿美IPO能成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有「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Aramco,沙烏地阿美)IPO(首次公開募股)倍受關注,外界預期有望成為世界最高市值公司,美國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David Petraeus今(14)對此稱,沙國目前的主權財富基金已降至5000億美元以下,基於國家資金需求,而希望沙烏地阿美IPO能成功。

《CNBC》報導,美國前CIA局長Petraeus今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因正缺乏資金,而希望沙烏地阿美IPO能成功,並指出沙國將承認其主權財富基金規模約已降至低於5000億美元,且布蘭特原油價格計算,沙國每年的預算赤字可能在400到600億美元之間,這取決於沙國在阿拉伯半島地區各國的活動。

Petraeus稱,沙國將需要外部資金實現「沙烏地阿拉伯2030年願景」(Vision 2030)計畫,若缺乏外部投資,該計畫將會失敗,而沙國正透過各種不同的計畫吸引外資。

Petraeus表示,有許多因素能決定「沙烏地阿拉伯2030年願景」計畫是否會成功,而該計畫的成功和沙國的改革符合每個人的利益,儘管去年發生的華郵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謀殺案確實令人震驚,沙國要做的是重新獲得世界所有投資者的信任,以便吸引實現「沙烏地阿拉伯2030年願景」所必需的外部投資。

「沙烏地阿拉伯2030年願景」由沙國政府在2016年公布,內容包含經濟、社會、教育各部門,希望於2020年在經濟上徹底擺脫對石油的依賴。

Petraeus現為投資公司「KKR全球研究所」(KKR Global Institute)主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