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逃過技術性衰退 德國Q3經濟成長0.1%

2019/11/14 20:38

德國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意外季增0.1%,驚險逃過連2季下滑的技術性衰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元區經濟火車頭德國近期經濟陷入困境,但最新數據顯示,德國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意外季增0.1%,驚險逃過連2季下滑的技術性衰退。

德國聯邦統計局週四公布,第3季GDP季增0.1%,意外優於市場預期的衰退0.1%,也躲過了技術性衰退。德國第2季經濟成長則衰退0.2%。

德國意外躲過技術性衰退,主要是德國國內消費及政府支出支撐,此外,出口也呈現成長。然而,數據依然顯示德國經濟目前仍然陷入停滯。德國經濟部長 Peter Altmaier也坦承,雖然國閃過了技術性衰退,但經濟發展仍然脆弱。

此外,歐洲統計局今天也確認歐元區今年第3季經濟成長率為0.2%,與第2季的0.2%持平,但較第1季的0.4%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