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NCC硬起來 訊崴雍海:全力以赴解決

2019/11/14 16:38

針對華為手機在通訊錄、時區將台灣標注為「中國台灣」一事,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表示,訊崴一定要快速解決這問題。(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為今日舉行新機發表,針對華為手機在通訊錄、時區將台灣標注為「中國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業者回復原有標示,否則下架一事,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表示,訊崴一定要快速解決這問題,會全力以赴地解決這個問題,進一步等總部通知。

華為今日舉行HUAWEI Mate30 Pro新機發表,雍海首度正式對外回應NCC宣示標示「非台灣」手機,不准賣一事。

NCC昨日指出,基於維護國家尊嚴及手機主管機關立場,市售手機之通訊錄、時區等必須呈現「臺灣」標示,若有未能落實者,將予撤銷手機或平板之審定證明或型式認證證明。

華為手機目前出現問題的型號包括已上市的HUAWEI P30、Nova 5T、 Mate 20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