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平會主委赴高通開工現場惹議 預算業務費刪11%

2019/11/14 13:40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公平會明年預算,主委黃美瑛(右)赴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公平交易委員會明年預算。公平會主委黃美瑛6月赴美商高通竹科新大樓動土惹來立委質疑,認為公平會和高通間有訴訟和解案,黃美瑛應迴避;黃美瑛在會議上捍衛立場,認為一切符合規定,前往現場是為了做到監督和解內容的落實。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黃美瑛不該和公平會經手過的案件案主有這般互動,堅持要刪減「一般行政-基本行政工作維持-業務費-特別費」科目中的特別費1萬1千元。

黃美瑛回應,前往動土典禮是為了落實監督,這是程序內的一部分,個人非常重視合法與否,一切都符合規定,刪減特別費是針對個人、個案,建議委員可以刪減業務費。徐永明則強調,刪減特別費是為了做出提醒。

該提案本為保留,後來在討論後決議為刪減該科目業務費8萬3千元,為原列數71.1萬元中的11%。

美商高通於6月27日在新竹科學園區舉行新大樓動土典禮,當天出席的官員除了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外,還有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立委鄭天財、科技部次長許有進、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新竹市長林智堅和其他等人,行政院且針對該事發出新聞稿對外宣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