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品牌出走開第1槍?Nike與亞馬遜「分手」停止直接銷售

2019/11/14 13:51

黑色星期五前夕,美國體育品牌Nike卻發表聲明,決定停止在亞馬遜網站上直接銷售產品。(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即將迎來感恩節過後隔天的商場折扣戰「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年度促銷活動,然而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國體育品牌Nike卻發表聲明,決定停止在亞馬遜網站上直接銷售產品。

Nike在2017年開始推行試驗計劃,在亞馬遜平台尚向消費者出售運動鞋、運動服及其他產品,但只限少數類別;《CNBC》報導,Nike 13日指出,為了透過更直接的評估,提升消費者的體驗,公司決定結束目前的試驗計劃;消息公布後,Nike股價週三收漲2%,亞馬遜則收跌1.4%。

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的分析師Randal Konik指出,過去亞馬遜在物流上有優勢,但這種優勢已經慢慢被壓縮,此舉顯示強大的品牌如Nike意識到,可以透過經營自身網站維持流量,且獲利更高、真正提升自家品牌,不再需要亞馬遜這種平台;他也認為,Nike此舉恐怕將促使更多知名品牌,減少未來與亞馬遜的合作。

Nike也指出,即使離開亞馬遜電商平台,但旗下應用程式及網站仍會繼續使用亞馬遜雲服務(AWS)。另外,也有消息來源指出,亞馬遜早已為Nike離開平台的動作預作準備,加上平台有第3方賣家出售Nike產品,因此品牌不會在網站上消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