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BI破獲中國3兄弟假iPhone集團 上萬部故障機換真品

2019/11/14 14:19

華裔3兄弟領頭的詐騙集團,以假換真上萬iPhone和iPad,美國司法部週三宣佈由聯邦調查局(FBI)破獲。(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貍貓換太子又一樁!美國司法部週三宣佈,聯邦調查局(FBI)破獲由華裔3兄弟領頭的詐騙集團,利用蘋果(Apple)的退貨政策,以假換真上萬iPhone和iPad再轉賣,成員多是中國入籍的美國公民。

據《CNN》報導,檢察官布魯爾(Robert Brewer)在新聞稿中表示該集團從中國進口偽造的iPhone和iPad,蓄意損壞後再到Apple門市換成正品,再運往中國或其他國家加價轉賣。雖然每部產品都有獨一無二的國際移動設備識別碼(IMEI)和序號,該集團取得美加地區已有人購買且尚在保固內的產品序號來製造假iPhone。

此集團共14人,為首的是在中國出生、已入籍美國的廖姓3兄弟,其他成員有越南、南韓、俄羅斯籍的美國永久居民,以及中國接頭人。執法當局週三在加州逮捕時,現場沒收25萬美元(約新台幣763.9億元)現金和90部偽造iPhone,僅11人落網,仍在追蹤另3人下落。

布魯爾表示,這種假冒產品、欺騙美國公司的行為,已從根本上破壞市場,以及損害身份遭盜用的無辜民眾之權益。

這並非首起類似案件,先前有奧勒岡州的2名中國留學生在2年時間內拿無法開機的假iPhone申請保修,最後騙到近1500支真iPhone,今年5月已於聯邦法庭認罪。蘋果估計,這類以假換真犯罪行為已讓公司損失610萬美元(約新台幣1.864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