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映欠薪近億元 逾500名員工上街頭要大同出面解決

2019/11/14 12:35

華映積欠3個月薪資,員工明天赴大同追討。(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華映宣布破產後,仍積欠員工8月、9月、10月工資近1億元,超過500名員工與其眷屬15日將走上街頭,並提出訴求「要現金,不要債權,讓員工好過年」,盼母公司大同出面解決問題,而不是由政府墊償代付,讓全民買單。

華映工會指出,華映是大同持股約40%的子公司,董監事皆為大同派任,公司在財務 面操控的失誤,今年度已造成近4千名員工失業,波及數千個家庭。

華映預計11月30日展開第2波大量解僱,有近1900 名員工將被資遣,而這些員工已經被積欠了8月、9月及 10月份的工資。 公司欠薪拖垮勞工生計,但目前公司資金來源仍不明確,員工只有無奈地等待資方資產變賣籌錢。

工會指出,縱使工資墊償基金能先代付,仍無法完全解決公司積欠全部同仁的費用。因此,「我們要求大同母公司應善盡企業責任,出面解決問題,而不是由政府進 行墊償代付,且讓全民買單」。

華映日前公告,預計在12月30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討論撤銷公開發行以及處分楊梅廠以及龍潭廠,資金將優先償還積欠員工工資,不過員工已經等不及。

華映工會統計,預計有15輛遊覽車超過500名員工與其眷屬在花博集結後,將步行前往位於中山北路大同總部陳情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