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籲歐洲團結對抗中國!圖斯克:英國脫歐將淪為二流角色

2019/11/14 11:13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態勢依舊不明之際,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13日表示,英國離開歐盟後,將會喪失對國際事務的影響力,淪為二流角色,唯有團結一致的歐洲,才能夠對抗自信的中國,並在世界舞台發揮實際影響力。

《路透》報導,圖斯克13日在比利時布魯日歐洲學院發表演說,指他一再聽聞支持英國脫歐者表示,希望脫離歐盟後,英國能再度走向全球,認為唯有走自己的路,才能真正變得偉大,「但實際情況剛好相反。英國唯有做為統一歐洲的一部分,才能扮演全球性角色。我們唯有團結,才有辦法同心協力面對世界強權。全世界都知道這一點」。

將於12月1日卸下歐洲理事會主席職務的圖斯克透露,他在印度、紐西蘭、澳洲、加拿大、南非都聽過類似的說法,即「英國脫歐後將會變成局外人,淪為二流角色」。

英國議會將在12月12日舉行大選,外界預料若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能在議會贏得多數席次,確保議會批准他的脫歐協議,英國將於明年1月31日脫離歐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