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準會、OPEC預計經濟強勁 國際油價上漲

2019/11/14 09:23

國際油價週三(13日)上漲。(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巴金多 (Mohammad Barkindo) ,分別發表積極的經濟評論,國際油價週三(13日)上漲。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2月交割價上漲0.32美元,或0.6%,收每桶57.12美元。

布蘭特原油1月交割價上漲0.31美元,或0.5%,收每桶62.37美元。

石油顧問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總裁李特布許(Jim Ritterbusch)指出,今天油品價格得到提振,似乎因為鮑爾的言論強調了經濟增長和維持低利率。

鮑爾說,美國經濟將出現持續擴張,而近期降息的全面影響仍未顯現,而基本的前景是有利的。

OPEC稱,未看到全球經濟衰退跡象,並認為美國頁岩油產量在2020年的增幅,可能低於預期。巴金多 則稱,全球經濟基本面仍強勁,他仍相信美中將達貿易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