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禁槍爭議難消 美槍械大廠將從母公司分拆

2019/11/14 09:52

美國最大的手槍軍械製造商「史密斯&威森」(Smith & Wesson)將從母公司分拆。(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戶外品牌公司(American Outdoor Brands Corp.,AOBC)週三(13日)宣布,計劃將戶外產品業務和槍枝製造業務分拆,2項業務將成2家獨立上市的公司,而AOBC的槍枝部門,便是美國最大的手槍軍械製造商「史密斯&威森」(Smith & Wesson)。

《路透》報導,由於美國的大規模槍擊事件影響,AOBC和斯特姆−儒格公司(Sturm, Ruger & Company, Inc.)等美國槍械製造商面臨槍枝銷售受限制的壓力,美國更產生了擁槍或禁槍的爭論。今年到本週三為止,AOBC的股價已下跌了約39%。

AOBC董事長蒙海特(Barry Monheit)在聲明中表示,這次分拆的原因包含政治氣氛,還有經濟、投資和保險市場的重大變化。蒙海特同時表示,AOBC股東將在分拆後擁有這些公司的100%股份,也能夠在分拆後決定其投資。

AOBC指出,這次分拆將是免稅的,預計明年下半年完成。

在分拆後,槍枝業務將由「Smith&Wesson Brands Inc.」負責,戶外產品和配件業務則是「American Outdoor Brands Corp.」負責。

槍枝業務上個財年的年銷售額達4.785億美元,戶外產品和配件業務則是1.598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