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蘋果臉書競逐金融科技市場 谷歌擬推出支票帳戶服務

2019/11/14 09:24

全球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聯手花旗集團(Citigroup ),計畫於明(2020)年推出支票帳戶服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與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競逐金融科技市場,全球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聯手花旗集團(Citigroup ),計畫於明(2020)年推出支票帳戶服務。

綜合媒體報導,谷歌將攜手花旗集團和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信用合作社,合作開展一個名爲「 Cache」 的支票帳戶的計畫,希望通過這一行動爲消費者、銀行和商戶帶來價值。該計畫預計於明年推出。

而有鑑於消費者對於向大型科技公司提供個人信息感到疑慮,像是目前聯邦監管機構已對谷歌和臉書公司展開調查,確認公司是否對其用戶信息擁有過多的控制權。對此谷歌強調,該公司將不會出售支票帳戶客戶的財務數據。

引用諮詢公司麥肯錫近期調查的數據顯示,有近6成的受訪者表示信任谷歌的金融產品,比例優於蘋果和臉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