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歐洲工廠「棄英選德」 馬斯克怪脫歐風險大

2019/11/13 22:12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透露,將在德國柏林設置特斯拉工業設計中心,和該公司第4座工廠,而對於為何選址德國,馬斯克表示,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太大,因此在英國建立特斯拉的歐洲電池工廠的決定太冒險。(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透露,將在德國柏林設置特斯拉工業設計中心,和該公司第4座工廠,而對於為何選址德國,馬斯克表示,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太大,因此在英國建立特斯拉的歐洲電池工廠的決定太冒險。

英國已決定再次延後脫歐日期至明年1月31日,英國汽車媒體《Auto Express》今(13)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受訪表示,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讓在英國設置特斯拉電池工廠的風險太大。而據報導,馬斯克曾在2014年稱,有計畫在英國建立研發基地,但相關計畫隨後被擱置。

在特斯拉2016年收購德國自動化設計和製造商Grohmann Engineering後,馬斯克便多次在推特、財報會議上提及擬在德國設廠。

英國經濟則持續受貿易戰、長久的脫歐過程等原因拖累,今年第3季GDP季增0.3%,雖然躲過陷入技術性衰退,但年增率1%,創下近10年以來新低。另據英國國家統計局12日數據,英國第3季就業人數為3275.3萬人,較上季相比少5.8萬人,創下2015年5月以來最大降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