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網路巨頭誕生? 日經:雅虎日本準備與LINE整併

2019/11/13 22:15

日經新聞今天報導,日本入口網站雅虎日本與通訊軟體LINE有意進行整併(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新聞今天報導,日本入口網站雅虎日本與通訊軟體LINE有意進行整併,雙方合併後將成為一家擁有超過1億用戶數、橫跨網路、金融、零售的網路巨頭。

報導指出,消息人士指出,持有日本雅虎母公司Z Holdings約4成股權的軟銀公司,正與持有LINE約7成股權的南韓入口網站Naver進行交涉,雙方談判也已經進入最終階段,最快雙方將在本月底達成協議。

報導也指出,協議細節目前仍在交涉中,但雙方在整併後,軟銀預計將與Naver分別持有新設立公司50%股權,該公司也將100%持有Z Holdings,Z Holdings則負責雅虎日本與LINE的營運。

目前LINE是日本最大通訊軟體,擁有8000萬用戶;雅虎日本旗下的電商及網路服務則有5000萬用戶。日經指出,整併後的新公司,將擁有超過1億用戶數,成為日本行動支付領域的主導者,進而與亞洲其他的支付巨頭競爭,包含中國的支付寶、新加坡的Grab以及印尼的Gojek。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