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年改」恐模糊焦點 今年秋鬥喊卡

2019/11/13 16:42

去年秋鬥人數規模為「史上最小」。圖為去年秋鬥畫面。(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運團體每年11月舉辦「秋鬥」,對執政者發出怒吼,聚焦關注於勞工、土地正義、原住民、反教育商品化和性別議題,由於去年公教團體爭取以「反年改」作為秋鬥訴求之一,引發各團體間的歧見,為防反年改議題恐再模糊焦點,秋鬥今年先喊卡。

秋鬥籌辦人林子文表示,「籌備不及」是秋鬥暫且先取消的原因,若按往年經驗,每年6月就該開始召開籌備會議、聯絡相關事宜;今年沒有及時著手籌備,除了各團體有各自手上的事情在忙以外,去年團體間的不同意見尚未化解,在問題還沒有解決以前,就先考慮暫停秋鬥。

林子文坦言,團體間的不同意見有一個主要部分在「反年改」議題,秋鬥有訴求主軸,若僅僅放大「反年改」和任其發酵的話,恐將讓原有的訴求主軸被模糊化;秋鬥也不是挺民進黨或總統蔡英文,不過確實很擔心「反年改」讓秋鬥訴求主軸未能被突顯。

林子文指出,過去秋鬥在2005年到2009年也有停辦過,儘管今年秋鬥先喊卡,不排除明年會復辦;這些年來勞工權益仍在倒退,基本工資提高了,低薪環境仍是停滯不前,各個團體會持續為其關心的議題繼續發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