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爭升級 美銀美林:台灣樣板已無意義 中恐更加干涉香港經濟

2019/11/13 16:31

美銀美林專家認為,如果香港不能成為台灣的樣板的話,那「高度自治」就沒有任何必要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近日升級,面對民眾的越發不滿,美銀美林(BofA Securities)專家認為,中共恐怕不會因此讓步,賦予香港更多的自主權,因為對中共而言香港「台灣樣板」已無意義,與之相反的是中共可能更加介入香港,在經濟上可能出現「財富及收入的再分配措施」。

美銀美林中國股票策略師David Cui向《CNBC》表示:「我認為最近幾個月的抗爭所造成最大的變化,可能是中共將更加干涉香港事務」,David Cui指出,屆時可能出現「深具意義」的「財富、收入」的「再分配」措施。

David Cui認為,過去中共以「適度放鬆」的方式,讓香港菁英自己管理事務,目的是要讓台灣能夠看到1個「回歸祖國」的「偉大樣板」,不過香港抗爭說明中共「一國兩制」政策失效,中共有2種選擇,第1種,讓香港「完全自治」。

但David Cui認為,更有可能的是中共將「徹底顛覆」過去20年來的政策,中共將介入、並大幅度的干設香港的政治,包含「經濟治理」,David Cui表示,這將是香港政策「深具意義」的「大幅變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