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東芝走出低迷 Q2利潤高於預期 將收購3子公司

2019/11/13 15:52

日本東芝正逐漸走出會計醜聞和管理危機,其截至9月底的第2季度營業利潤高於預期,達442.3億日元,且因營業利潤大增,該公司將收購其上市的3家子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東芝正逐漸走出會計醜聞和管理危機,其截至9月底的第2季度營業利潤高於預期,達442.3億日元(約新台幣125億元),且因營業利潤大增,該公司將收購其上市的3家子公司。

《路透》今(13)報導,據日本東芝財報,因該公司削減成本,並清算低利潤的基礎設施項目,其第2季營業利潤高於Refinitiv彙編4位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59.7億日元,達442.3億日元,並高於去年同期的62.5億日元。

東芝也將其截至2020年3月底的年度利潤預測,維持在1400億日元,高於去年同期的354億日元,和東芝去年宣布的5年計畫設定目標一致。東芝去年稱,將藉裁員約5%、清算旗下英國核電公司NuGen、美國液化天然氣業務等資產而重建投資者信心。

據報導,出於利潤大增,東芝將收購其3家上市子公司,包括工程公司東芝工廠系統與服務株式會社(Toshiba Plant Systems & Services)、船舶電氣系統製造商西芝電機株式會社(Nishishiba Electric),和半導體製造設備生產商NuFlare Technology。

東芝曾在2015年爆出利潤虛報醜聞,而其在今年初也因能源業務成本上升,和NuFlare Technology的98億日元商譽減值,導致獲利與財測大幅下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