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節電登錄新制「有意識」 前10月成效快追平去年全年

2019/11/13 13:14

台電公布今年節電成效,前十月節電累積達12.5億度,將追上去年全年13意度。(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公布今年節電成效,前10月住宅與中小學總節電量已達12.5億度,比去年同期多出2.9億度,台電預估今年可超越去年總節電量13億度;至於今年推動登錄才享回饋金新制度,台電內部目前朝便利民眾方向規劃,今年已登錄者明年無須再次登錄。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表示,發一度電比節一度電困難許多,雖然節電獎勵金0.6元尚無法滿足民眾,但台電仍積極推出各種節電活動;台電統計今年前10月省下12.5億度,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補充,此電量相當於6分之1的百萬瓩火力機組,32萬戶家庭的全年用電量。

台電今年節電獎勵推出新制,有登錄、有節電才可享每度0.6元回饋金,而只要省1度電、即可獲得84元回饋折抵;台電統計,至今年10月底登錄戶數已近逼380萬戶,發出超過10億元獎金,但尚有近520萬戶符合資格者未登錄。

目前還有超過500萬戶未登錄,回饋金是否有機會加碼提升誘因,台電則表示,仍會維持每度0.6元,節電獎勵主要是鼓勵民眾登錄後,有意識進行節電;但為便利民眾,台電業務單位也朝已登錄者明年無須再登錄,即可享回饋。

另外,台電也發布今年的「全國22縣市節電冠軍地圖」,台電今年5月首度公布去年全台夏月節電冠軍地圖,今又公布今年最新戰況。台電指出,今年的22個縣市節電冠軍中,共有14個縣市由同一行政區強勢蟬聯。

節電第一名由台北市松山區蟬聯冠軍,節電率達20.8%,是唯一突破20%的行政區,意味每100人當中,就有20人實際有節電,且6至9月累積節電達596.2萬度;新北市也由永和蟬聯,不過,高雄去年由左營奪冠,今年由楠梓區篡位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