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狂!賣場善用台電免費診斷 單家門市年省近百萬電費

2019/11/13 12:28

台電今年成立節能診斷中心,派出節能工程師為企業、學校「用電把脈」。(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今天(13日)舉辦2019年節電成果發表會,今年才推出的用電把脈服務,獲得企業與學校熱烈回響。特力屋今現身說法,透過台電專業又免費的診斷服務,4家門市估計1年可省370萬元電費,單家門市逼近百萬元。

特力屋業務部資深經理林文雄表示,特力屋10年前即推動節能減碳,集團2015年總用電與2018年相比,省下1000萬度電,但節電確實會遇到瓶頸,特力屋向台電申請節能診斷服務後,看到4家門市報告「嚇一跳」。

林文雄指出,特力屋的平鎮、新店、新竹、鳳山4家中等門市請台電打造節能方案,估計1年可省下680萬度電、370萬元電費、減碳效益達470噸,經濟效益可觀;目前特力屋又申請5家門市診斷,希望能推廣至全台門市、擴大節電效益。

台電協助特力屋4間門市進行節能診斷,預計改造後省下370萬電費。(台電提供)

林文雄說明,4家門市最主要調整契約容量,這是可立竿見影效果,特力屋過去不是沒有調整,但使用越來越多高效率照明燈具,其實還有很大的調整空間,以平鎮門市為例,從670Kw調整至400Kw。

台電節能診斷中心7月底成立至今,已有數十家企業學校申請,不乏知名上市公司大銀微系統,還有東部汽車、中華開發資本、凱馨實業、嘉義大學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