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後經濟學 月子中心 5年新增家數翻5成 床位翻倍成長

2019/11/12 18:41

月子中心正夯,以建設起家的麗寶集團便跨足經營產後護理中心,圖為淡水的麗格產後護理之家。(麗格提供)

麗寶集團旗下麗馨國際位於淡水的麗格產後護理中心,訴求高檔環境,細心照料。(麗格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月子中心需求持續發燙,近5年新設家數竟暴增逾5成,新增床位也暴增近1倍、約95%。根據衛服部最新統計,去年全國月子中心共有267家,相較2013年171家,多開近百家,新增床位數也增加逾6千床。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坐月子是國人的傳統習俗,隨時代演進業者提供更完善、多元的相關服務,包括像住飯店的月子中心、月嫂、月子餐等等,尤其是月子中心更是越來越豪華,北市甚至有一天上萬元的頂級月子中心,一天的房價媲美五星級的高級飯店,月子中心的蓬勃發展也帶來商業空間的租賃需求。

根據衛服部資料顯示,月子中心新入住人數2018年達到10.2萬人,對比該年度的18萬新生兒來看,國人使用月子中心已經是相當普遍,另外若以財政部的稅收統計則可發現,統計月子中心與產後護理機構的營收狀況,2018年全年營收已經超過40億元,2019年還有機會較2018年成長,市場規模仍維持成長趨勢不變。

月子中心市場持續成長當中,也吸引許多開發商投入經營,包括國泰、麗寶、鄉林、志嘉等大型建商,陸續跨足月子中心,今年實價登錄也揭露一筆閒置已久的婚宴餐飲場地,在敦化北路三層樓的建物月租150萬元,前身則為蓮田飯店先前已經空置許久,今年由經營月子中心的業者承租擴大經營。

多家建商也跨足經營月子中心

麗盛建設總經理、麗馨國際企業總經理何昭宏指出,少子化,加上年輕夫妻觀念改變,願意花錢透過月子中心來照料與打理一切,加上部分飯店轉型經營月子中心,才讓這個市場逐步熱絡,不過,須注意少子化是當前已經發的事實,因此,對於後續是否能維持高度成長空間,則仍需觀察整體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