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爆隱私爭議!外媒:Google疑秘密蒐集數百萬醫療個資

2019/11/12 14:02

《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正在與美國最大的醫療系統之1合作,收集和處理21個州數百萬美國人的詳細個人健康資訊。(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再陷個資處理爭議,《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消息及內部文件,Google正在與美國最大的醫療系統之1合作,發展1項秘密醫療項目,收集和處理21個州數百萬美國人的詳細個人健康資訊,而這一切患者和醫生恐怕都不知情。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這項計畫名為「南丁格爾計畫」(Project Nightingale),似乎是Google為獲取個人健康數據,並跨足醫療產業規模最大的1次行動;包括亞馬遜、蘋果及微軟也正積極進入醫療領域,不過都還無法達到類似規模。

相關文件顯示,Google從去年開始,就與全美第2大醫療體系「Ascension」合作,希望透過資料分享掌握數據;報導指出,Google的南丁格爾計畫涉及的數據,包括患者的化驗結果、醫生診斷和住院記錄等,並構成完整的健康醫療史,包括患者姓名和出生日期等。

消息來源指出,至少有150名Google員工可存取數千萬病患資料,而病患與醫師對此卻毫不知情;Google在部落格中表示,病患的資料無法也不會與消費者資料連結,Ascension是資料的管理方,Google僅代表該公司提供服務。

Ascension則在新聞稿中指出,雙方的合作關係遵循「健康保險便利和責任法」(HIPAA)規範,且妥善保護病患個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