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前進伊拉克庫德區!貿協與蘇萊曼尼商工會簽MOU

2019/11/12 13:36

貿協今與伊拉克庫德區蘇萊曼尼商工會(SCCI)在台北簽署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持續前進伊拉克!貿協今(12日)與伊拉克庫德區蘇萊曼尼商工會(SCCI)在台北簽署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而SCCI昨參與的「非洲及伊拉克商機日」,貿協估計後續促成商機達1200萬美元。

貿協副秘書長林芳苗,庫德區的政經情況相對於伊拉克穩定許多,目前在當地台商長駐僅1家不鏽鋼水塔業者,意味有值得台商開發的商機。林芳苗也說,貿協在當地並無辦事處,此次簽訂MOU後,萊曼尼商工會成員多,可協助台商外,邀請買主來台也更為便利。

貿協市場拓展處副處長樊哲寧表示,台灣出口至伊拉克最大項目為汽車零配件、產業機械與建築材料等,貿協也安排SCCI參訪台灣車燈大廠帝寶工廠,樊哲寧指出,伊拉克買主也對我美妝產品以具高度興趣,從製造到民生消費品都值得台商開拓。

SCCI主席此次親率13個會員廠商來台,昨先參與「非洲及伊拉克商機日」活動,與超過百家台灣供應商洽談,採購包括工具機、資通訊產品、食品包裝加工機等台灣產品。

面對伊拉克政治情勢不穩定,林芳苗指出,貿協仍持續看中中東與非洲市場,目前也先採取小型機動團,只要業者有興趣,貿協均全力協助。

貿協指出,蘇萊曼尼是庫德區第2大城,政府積極發展經濟與工業,向外資招手合作,推展各項產業如農漁業、食品加工及觀光事業等發展;蘇萊曼尼商工會則成立於1967年,旗下有3萬名會員廠商,包括製造商、貿易商等,受當地廠商信賴及支持,為庫德區最重要商工會之一,在台伊企業合作交流推展上極具發展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