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政部第2季住宅指數 中、南三都攀新高

2019/11/12 12:01

內政部今發布第2季全國與六都住宅價格指數,台中、台南與高雄都創下歷史新高,圖為高雄市街景鳥瞰。(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內政部今發布第2季全國與六都住宅價格指數,本季全國指數為101.59,連續4季走揚,六都除台北市房價指數相較上季微跌0.52%,其餘五都均全面上漲,至於、中、南三都的台中、台南、高雄也是至少連續4季走揚。

根據最新發布的第2季六都住宅價格指數,台北市為99.59、較上季下跌約0.52%,新北市為102.49、較上季上漲約0.19%,桃園市為103.74、上漲約0.01%,台中市為103.81、上漲約0.22%,台南市為104.67、上漲約1.44%,高雄市為102.13、上漲約0.58%。該報告指出,整體而言,本季全國及六都住宅價格指數變動不大,持續呈現平穩趨勢。

不過,若進一步觀察中、南部三都,其中台南市已經連續5季走揚,累積漲幅達5.04%,台中、高雄市則連續4季上漲,前者累積漲幅約1.92%、後者累積漲幅約2.49%。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營建署的房價指數顯示,台中、台南與高雄都創下歷史新高,北部則是落地後的築底反彈,反映市場呈現北溫南熱,中南部房市趨勢仍呈現走揚。

科達機構總經理丁維慶表示,六都第2季台北市房價指數相較上季微跌0.52%,其餘五都均全面上漲,今年因自住客回籠、資金回流,上半年房市景氣回溫,剛性買盤需求大增、投資置產也逐漸出籠,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達14.4萬,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6%,為近5年同期新高,整體交易量確實回溫,價格也依區段呈現持穩、回漲,尤其中南部交易量表現亮眼,以高雄市成長最多,年增2成,上半年因韓流、台商回流影響,中南部科學園區議題,以及土地、廠辦等交易火熱,也帶動就業機會、人口紅利,走量增、價微升趨勢,因此,台中、台南、高雄觀察價格已連4季走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