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年2700億!外媒稱三星要用10年時間正面挑戰台積電

2019/11/12 12:00

三星電子傳出將要在半導體代工領域正面挑戰台積電。(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為全球半導體代工領域霸主,由於生產技術的進步,三星電子傳出將要在半導體代工領域正面挑戰台積電。

《日經中文網》報導直指韓國三星要在半導體代工領域正面挑戰台積電,報導稱三星將每年投資1萬億日圓(約台幣2788億元),採用極紫外光(EUV)為量產體制,用10年時間挑戰台積電。報導列出全球半導體代工領域戰場,台積電攻占一半,三星則占18.5%,分居前兩名。

報導表示,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強調,在記憶體之後,包括代工生產在內的半導體業務必將成世界第一。三星認為,新生產技術EUV進入普及期,且5G將造成高性能半導體需求擴大,因此是投入競爭的良機。

報導指出,三星華城工廠新廠房正在推進EUV設備,最快將於2020年正式投入生產,相關人士透露,預計將量產美國高通的智慧型手機用CPU。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