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首例 外籍漁工遞交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

2019/11/12 11:45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施逸翔提到,南方澳大橋斷裂後,外籍漁工的生活條件引起關注。 (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今天上午10點到勞動部遞交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書,直指印尼籍漁工理事長受到外力施壓「被辭職」,認為當地雇主團體有打壓工會作為,故申請裁決。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裁決科長章鴻年表示,該案進入流程後,會將所有的相關資料都彙整、查察,由於此案件涉及外籍漁工,恐還有通譯的困難需排解,裁決結果最長120天後可以釋出。

該名指稱迫於外力施壓「被辭職」的印尼籍漁工理事長並未出現此場合,根據勞動部收到的陳情資料,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是以「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申請,而非以該名理事長名義。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施逸翔提到,南方澳大橋斷裂後,外籍漁工的生活條件引起關注。 (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