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拆矽谷科技巨頭呼聲高!CNN:唯有這檔股票不受威脅

2019/11/12 11:10

《CNN Business》報導,即使華倫希望分拆矽谷科技巨頭,但有1支科技股完全不受威脅,那就是Netflix。(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今年初提議,應立法分拆臉書、Google及亞馬遜等大型科技企業,以避免壟斷;《CNN Business》報導,即使華倫希望分拆矽谷科技巨頭,但有1支科技股完全不受威脅,那就是影劇線上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

《CNN Business》報導,投資科技股就像是1場賭局,Netflix目前可能是尖牙股「FAANG」(臉書、亞馬遜、蘋果、Netflix及Google)當中,唯一不受華倫分拆計畫影響的個股,因為Netflix幾乎沒有監管風險。

報導指出,Netflix的劣勢,例如面臨串流平台激烈的競爭,反而在面對政治或監管的時候更為有利;弗雷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師納依爾(Jim Nail)指出,目前為止,Netflix都還沒遇到其他尖牙股遇到的爭議,Netflix沒有廣告,也沒有像其他社群平台一樣使用數據。

而且Netflix也很難被指控壟斷,因為隨著蘋果推出Apple TV+ 服務、迪士尼推出Disney+,NBC推出Peacock,事實上串流媒體的競爭正在日益加大。在華倫提出應分拆Google、臉書、亞馬遜和蘋果後,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Daniel Salmon將Netflix列為科技股首選取代亞馬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