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糧食重要產區大規模乾旱 174萬人缺水可用

2019/11/12 10:18

中國長江下游糧食產區面臨嚴重乾旱。(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受到非洲豬瘟疫情衝擊,導致嚴重豬肉荒,民間消費指數快速攀升,而更慘的是,位於長江下游地區的重要糧食產區,從今年8月份之後降雨量較往年減少5成以上,官方統計,耕地受旱面積2698萬畝(約270萬平方公里),高達174萬人缺水飲用。

中國長江下游糧食產區面臨嚴重乾旱。(圖擷取自微博)

中媒報導,中國旱災區主要在江西、安徽、湖北、福建等地,由於冬季降雨量少,又旱區中小水庫、山塘等水利設施蓄水不足的狀況難以改善,整個旱情恐會加劇,當中又以丘陵山區的旱情更為嚴峻,可能當地人飲水困難加重。

中國長江下游糧食產區面臨嚴重乾旱。(圖擷取自微博)

旱災受災區之一的安徽亳州市通報災情,大部分地區已出現中度乾旱,且影響小麥苗期生長和冬前分蘗。目前全市有210萬畝小麥需要補墒,已抗旱澆水178.6萬畝,並將抗旱等級提升至Ⅲ級;蕪湖市抗旱也提升至Ⅲ級。各地旱情持續傳出、上報,受災面積快速擴大當中。

面對如此災情,中國官方從中央到地方通令抗旱救災,不過,尚未提出具體政策,寄望黃河等北方河流即將進入汛期產生豪雨來應急,不過,又擔心近日河南地區可能產生暴雨,造成更大災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