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卡性別歧視風波 蘋果聯合創辦人:我的妻子也被「歧視」了!

2019/11/11 17:00

與賈伯斯(背景右及說話者)一起創辦蘋果的沃茲尼克(背景左)表示,蘋果卡的性別歧視問題,連他妻子也是受害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與已故的賈伯斯(Steve Jobs)一起建立「蘋果」(Apple)的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今天呼應日前「蘋果卡」(Apple Card)涉及性別歧視的事件,表示同為蘋果卡使用者的他也發現,蘋果卡確實存有性別偏見,因為他就是受害者之一,沃茲尼克也認為現在的企業仰賴「神秘技術」,政府應當介入調查。

在兼具企業家及網路開發工程師身分的韓森(David Heinemeier Hansson)於推特揭露此事後,此條推文便迅速流傳,沃茲尼克也回復該推文,表示儘管他與妻子並未有個別的銀行帳戶及信用卡,名下也未有個別資產,都是共享的,不過他的信用額度就是比妻子多了10倍。

沃茲尼克。(歐新社)

據《彭博》報導,沃茲尼克於當地時間週日接受訪問時也表示:「這問題違背了真理原則,也困擾著我」,「演算法顯然存在缺陷,很多人說『我們熱愛科技,但我們已失去控制』,我想這就是個例子」。

沃茲尼克指出,企業在建立、運作這方面的事情仍沒有透明度,政府監管力道也不足,「大企業只代表它們自己,因此政府成了消費者得以代表的依靠。」

與蘋果發行蘋果卡的高盛(Goldman Sachs)強調,信用額度是基於個人帳戶而非性別,而紐約州金融服務部(NYSDFS)則表示將調查此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