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電大戶省很大!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節電成效佳,台電致謝

2019/11/11 17:36

暨南大學透過操控空調主機設定離峰時段運作來節電成效顯著。(台電南投區處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積極打造綠色大學,減少碳排放量的做法就是節電,今年5月起與台電南投區營業處合作實施節電計畫,6至9用電量較去年同期減少33.8萬度,電費支出也減少116萬元,碳排量相對減少18.1萬公斤,節電成果十分亮眼。

 暨南大學前年參加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在全球參賽大學獲得62名,去年再度參與評比,在全球719所大學院校中獲得54名,全球總排名擠進前8%,這項成績也是全台國立綜合大學第1名,為能做到更好,暨大持續推動節電計畫。

 暨大校長蘇玉龍表示,今年4月參加台電南投區營業處的大用戶座談,提供相關節電措施供校方參考,台電也派員到校進行節電診斷服務,5月起即展開一系列的節電措施,包活儲水設備調整於夜間離峰時段打水、空調系統溫度設定全面調高1度、熱泵設備設定僅在夜間離峰時段加熱及申請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等,也對教職員工、學生宣導節電。

 今年6至9月用電量,較去年同期減少33.8萬度,降了8.2%,7月份達16萬度;另外電費支出亦較去年同期減少116萬元,減少約1成,7月份也達60萬元,碳排放量也較去年同期減少18.1萬公斤,可說是用電、電費、碳排3降。

台電南投區處強調去年12月中旬成立節電服務,已主動輔導逾200戶工商業高壓大用戶、學校需量用戶46戶、南投縣各級學校用戶進行節能診斷服務,感謝暨大的配合,也是相當成功的節電案例,若學校用電戶遇舉辦大型典禮、運動會、園遊會或夏令營等短期性活動額外用電需求,台電可提供申請臨時用電並簡化申辦手續,至於高壓以上用電大戶有節電需求,也可向台電節電服務窗口洽詢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