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持續走貶 專家:不論樂觀、悲觀 市場都要買入美元

2019/11/11 15:32

美中貿易戰有望緩解反而推動美元需求,壓低歐元匯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經濟疲軟,普遍認為與美中貿易戰影響出口息息相關,然而最近雖然美中貿易第1階段協議有望簽成,但歐元依然「直直落」,已經貶到近1個月以來的低點,有專家就解釋,原來不論是美中貿易戰最緊繃的時候,還是有望緩解的時候,「美元」都是值得被買入的貨幣,推動美元持續強勢,而其他貨幣相對弱勢。

歐元匯價從本月初的1歐元兌1.1193美元一路下挫,目前匯價約在1.1023美元左右,貶幅逾1.5%,是10月中以來的低點;據《路透》報導,自美中貿易戰情緒轉好後,外界對美元的需求反而增加。

外匯機構ACLS Global策略師Marshall Gittler表示:「當貿易戰看起來要惡化時,人們把美元當作避風港;當貿易戰看起來要緩和時,人們還是要買美元,因為美國的經濟將會受益」,Marshall Gittler進1步表示,市場現在對歐元的態度較為消極,預期市場擔憂情緒將會消退,直到、或除非美國政府正式宣佈了什麼事為止。

不過美銀美林(BofA Securities)分析師團隊並不認為美元的漲勢可以持久,基於對美中貿易戰及全球經濟前景的樂觀,長期下來終究會讓美元相對走弱。

報導提到,白宮內部有不滿降關稅的聲音,因此美中貿易戰能否有解仍不能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