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市場波動激烈 投信:階梯到期債券基金有助抗波動

2019/11/11 10:21

全球市場波動激烈,投信:階梯到期債券基金有助抗波動(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市場近年來震盪起伏激烈,投資人心情七上八下,為追求更高的資產安全感,訴求確定性較高且資金運用更具彈性的階梯到期債券基金,深受投資人青睞。

 為提供投資人在變動環境下更多理財商品選擇,景順投信推出採高比重投資等級債券策略的階梯到期債券基金,景順投信表示,景順6年階梯到期精選新興債券基金,具4大投資特色,為力抗市場波動的理想債券投資商品之一。

 景順投信指出,該基金以八成投資等級債券搭配兩成非投資級債券的方式降低投資組合信用違約的潛在風險,另外主權債比重至少7成,著重於債券品質。 根據統計,在過去歷史上重大經濟事件中,像是科技泡沫或是金融海嘯時期,投資等級債券相較投機級債券具有較佳的抵禦風險能力。

 再來則是分階梯提前領回,資金靈活運用。景順投信表示,階梯到期債券基金的好處是能結合不同天期債券、有效分散風險外,分批到期的特色也使資金運用彈性更高、債息來源更多元,是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進階版。

 此外,採6年到期,透過中、短天期的投資組合配置方式可降低利率風險的衝擊,且整體投資組合對利率波動的敏感度亦將隨著債券愈接近到期日期而降低。

 同時也可控管匯率風險,以美元計價債券為主要投資標的,基本上可降低新興市場貨幣波動風險。

 景順固定收益團隊海外投資顧問傑森楚希羅(Jason Trujillo)表示,金融市場動態隨著中美貿易對話進程演變,難以預測,因此高比重投資等級債券之投資策略提供投資人更多保護。只是目標到期債券基金不屬於保本型基金,並不具備保本保息特色,景順投信建議投資人應審慎評估風險,並藉由經驗豐富的投資團隊,來為資產安全把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