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菁英也M型化!美國前1%富豪財富 直逼中產、中上階級總和

2019/11/10 15:04

一叢深色花,十戶中人賦。(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M型社會」已是普遍現象,在美國甚至連高所得階級也出現「M型化」,外媒報導,根據聯準會的數據顯示,美國前1%的富豪財富,已快要等於美國數以千萬的中產階級、中上階級的財富總和。

《彭博》報導,根據聯準會的數字,美國第2季前1%的富豪擁有35.4兆美元(約新台幣1086兆元)的資產,而美國收入居前50%至90%的民眾,也就是數以千萬計美國中產至中上階級的民眾,其財富總和為36.9兆美元(約新台幣1132兆元),顯示美國前1%的富豪財富已逼近這個國家全部的菁英階級。

報導指出,美國前1%富豪可能在不久後超越中產、中上階級;第2季1%富豪財富增加6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9.93兆元),而數以千萬計的中產、中上階級財富僅增加2100億美元(約新台幣6.44兆元)。

美國前1%的富豪的財富膨脹,來自於這些人持有了美國全部公、私營企業50%以上的股份,過去10年來的牛市造就了極為豐厚的回報。

專門服務高資產人士的投資機構Lakeview Capital Partners市場策略長柯拉維托(Stephen Colavito)指出,長期以來的低利環境,使一般民眾的銀行存款及被動型投資回報甚低,因此大量資金投入股市,蓬勃了整個市場,除了讓持有大量股票的富豪受益外,富豪也投入資金到特定的避險基金或私募股權基金。

要進場這類基金投資額通常要500萬美元以上(新台幣1.53億元以上),因此柯拉維托直言,富豪得到越多的財富,就等於擁有更多的機會。

目前美國收入前90%至99%的富裕階級仍是擁有最多財富的一群人,總額達42.6兆美元(約新台幣1306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