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維建悄辭元大証董事引議論 金管會說話了

2019/11/10 08:33

元大金控在10月31日突然公告,馬志玲長子馬維建辭去元大証券董事職務,改由理律律師事務所律師蘇詠筑接手。(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元大金控在10月31日突然公告,馬志玲長子馬維建辭去元大証券董事職務,改由理律律師事務所律師蘇詠筑接手,此舉引發界業譁然,議論說元大馬家接班是不是出現變數 ?

馬維建在今年5月底才在例行董監改選中,重回元大証券董事會,元大証券是元大金控的核心業務,馬維建進入董事會被外界認為是即將接班的暖身動作,怎知在任職短短四個月後,忽然火速辭職,業界也有人認為,莫非是金管會行政力量介入,逼迫馬維建請辭?

對於業界傳言,金管會証期局澄清,馬維建在2010年擔任元大証券董事時期,曾因違反洗錢防制法,與母親杜麗莊(時任元大証券董事)遭金管會解除職務,但隔年馬維建提出行政訴願,行政法院判馬維建勝訴,撤銷金管會解職處份,金管會強調,馬維建目前可擔任金融單位任何職務,此次請辭元大証券董事,與政府行政處份無關。

元大金控對此指出,大股東馬家一直希望能引進專業人士經營,馬維建五月出任元大証券董事,係因當時尚未覓得合適人選,此次聘任理律律師,希望能建構完整國際布局,在找到合適董事人選後,馬維建退出董事會,是十分自然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