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深化台菲合作 台灣形象展前進杜特蒂家鄉

2019/11/09 10:10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2019年菲律賓台灣形象展」,8、9日在納卯SMX會展中心舉辦,100家優質台灣企業融合文創與時尚、生活與科技,呈現高質感台灣。主辦的外貿協會表示,這回首度前進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最大城市納卯,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家鄉,先前民答那峨島發生強震,貿協也主動募集物資捐助。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致詞表示,納卯為菲律賓農漁業大城,同時也是南部經濟命脈,盼透過台灣形象展展示台灣的科技實力、農漁業智慧解決方案以及時尚生活型態等,也希望吸引菲律賓人赴台觀光與求學;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班納友(Angelito T. Banayo)表示,台商經營菲律賓多年,台灣形象展可深化台菲合作,並創造兩國經濟成長動能。

2019菲律賓台灣形象展已是新南向台灣形象展在第十個不同城市舉辦,本次以「智慧城市」、「農漁業科技」、「健康醫療」、「時尚生活」及「遨遊台灣」為5大主軸,並舉辦一連串產業論壇與商機媒合會。

貿協指出,民答那峨島發生規模6.6強震,逾2700棟大樓傾斜、受損,貿協與當地台商發動募集物資,黃志芳在開幕典禮上與兩地貴賓共同傳遞愛心、捐助物資予納卯工商協會(DCCCII)。

貿協表示,開幕首日展場人潮乎預期,大會特別準備華碩、宏碁提供的筆記型電腦及智慧型手機,以及華航、長榮也贊助的馬尼拉臺北來回機票供參觀民眾抽獎,也展演融合年輕創新與活力的原住民現代舞,讓菲律賓民眾能夠親自感受台灣文化的傳承與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