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巖決議彰銀持股全數處分 財部:密切觀察持股變化

2019/11/08 21:29

龍巖決議彰銀持股全數處分,財部:密切觀察持股變化。(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彰化銀行(2801)經營權鬧得沸沸揚揚,龍巖(5530)今天公告,董事會已決議通過伺機處分彰銀全數持股,透過盤後逐筆交易已賣出22.4萬張。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財政部不可能下指導棋要公股去承接加碼彰銀,公股銀行會本於專業評估,自行進行財務操作,財政部也會盡全力維護公股權益。

彰銀明年董監事將改選,龍巖此舉將牽動明年改選局勢,由於彰銀經營權案已長達14年,官股近年積極捍衛經營權,但明年新增的自然人董事規定,恐對明年席次布局產生重大影響,知情人士表示,自然人董事的規定,對公股很不利,維持現有董事席次,將是公股的最低底線。

龍巖昨大賣彰銀持股,市場解讀,龍巖等於是宣布退出明年彰銀改選;進一步觀察彰銀昨天交易情形,前5大買超券商中,包括公股陣營中的台銀證券、兆豐證券及第一金證券忠孝分行,由於公股財務操作通常是透過公股券商下單,研判公股可能有進場承接。

針對公股是否有承接加碼彰銀,阮清華則強調,財政部不可能下指導棋要公股去承接,公股銀行會本於專業評估,自行進行財務操作;他也強調,財政部並沒有跟台新金談,沒有這方面規劃,也沒有溝通管道。

他強調,財政部會密切觀察彰銀持股變化,對於龍巖規劃,因為在商言商,財政部只能尊重,假設龍巖未來不繼續爭取彰銀董事席次,公股一定會有因應對策,財政部會盡全力維護公股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