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假疫苗事件驚動全中國 長春長生宣告破產

2019/11/08 19:01

去年爆發假疫苗事件驚動全中國的長生生春公司因為資不抵債,且無重整和解的可能,因此正式宣告破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爆發假疫苗事件驚動全中國的長生生春公司,事後不僅遭罰鉅額法款,更將被勒令下市,母公司近日也公告,長春長生因為資不抵債,且無重整和解的可能,因此正式宣告破產。

在深圳上市的長生生物週四公告,旗下子公司長春長生因為資不抵債,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且無重整、和解的可能,宣告破產。

去年7月,中國國家藥監局發出公告,長春長生從2014年4月開始,生產狂犬病疫苗的過程存在紀錄造假等嚴重違規情況,包含使用過期原料、更改生產批號、偽造生產紀錄等。此外,旗下生產的65萬餘支百日咳、白喉、破傷風疫苗也存在問題。

事後發長生長春遭中國官方罰款人民幣91億元,中國政府內部也有10名官員因此事而遭到革職。

深交所也在上個月公告,長生長春將終止上市,在退市整理期後將正式下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