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跨界演繹科技影響力! 台灣花博「友達微美館」紀錄片獲獎

2019/11/08 18:01

友達微美館集結全台最優秀的建築設計、策展和影像創作團隊,打造全台最大556吋顯示器拼接牆,台灣花博結束後,將於2020年回到友達台中廠區,以西大墩文化館的嶄新面貌現身。(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大廠友達光電秉持永續經營的核心理念、長期落實社會參與,今(8)日以參與2018年臺中花博「友達微美館」的紀錄片,榮獲資誠「第三屆CSR影響力獎 - 科技創新影響力獎」殊榮。

資誠「第三屆CSR影響力獎」為CSR領域的年度盛事,是資誠與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共同舉辦,以「善用故事力,創造影響力」為主題,鼓勵企業將CSR精神融入核心業務,將回饋社會的案例拍成影片,透過鏡頭傳遞給大眾,帶動社會響應永續經營的風氣。

友達永續長古秀華表示,友達除了在產品技術上不斷突破創新,也長期落實社會參與和在地回饋,本次透過友達微美館的紀錄片,分享如何透過科技發揮正向的社會影響力,集結眾人的力量一同譜寫結合科技、自然與人文的動人篇章,促進社會共榮成長並創造更多元面向的價值。

友達基於企業公民的使命感,以及跟台中在地的淵源連結,參與2018年臺中花博建置「友達微美館」,首度跨界國際展演場域,以極致工藝打造全台最大556吋顯示器拼接牆,並投入超高解析原創影像的製作,以唯美細膩的角度呈現花粉的微觀影像,讓觀者沉浸其中感受植物堅韌的生命力和科技的穿透力。

參與的合作夥伴從建築設計、營造、策展到影像視覺創作,皆是來自台灣的團隊,通力合作以視覺藝術跨界演繹永續理念,不僅充分展現台灣軟硬整合的實力,也讓世界看到台灣傲人的研發和創作能量。

此外,友達更動員高達2,400人次的企業志工,在展覽期間服務超過40萬參觀人次,發揮熱情和專業引導參觀者走入植物美妙的微觀世界。

展覽結束後,以可回收、耐候建材打造的友達微美館也將繼續異地重建的永續旅程,將於2020年回到友達台中廠區,以西大墩文化館的嶄新面貌現身,繼續傳頌這片土地的驕傲和美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