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電工程地方進補 雙破苗栗、彰化收印花稅紀錄

2019/11/08 17:47

沃旭陸上變電站今動土(沃旭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電工程讓地方受益不少,兩家今天動工的開發商均表示目前光印花稅已繳破億。彰化風電開發商沃旭今表示除繳稅破億外,也破紀錄成為彰化史上單年度繳交印花稅最多的公司;而苗栗風場開發商海能風電今也表示,目前已繳印花稅1.19億,也是苗栗政府收到單筆印花稅最高紀錄。

竹南海洋風電12日將完工,雖規模較小,但當時就已繳交2000萬印花稅予苗栗縣政府。而今天宣布陸上工程動工的沃旭大彰化及海能風電,也宣布均繳交破億印花稅。

沃旭表示,自去年11月至今所繳印花稅已打破近年彰化縣稅捐紀錄,累計在彰化已繳納超過1億元,並成為史上單一年度內於彰化繳納最多印花稅的企業。

沃旭也表示,這些印花稅主要來自與台廠星能的陸上變電站統包合約、興達海基的水下基礎合約、與西門子歌美颯的風機採購合約。

而海能風電今也表示,6月已向苗栗縣政府繳交1.19億元印花稅,也創下苗縣府單筆印花稅最高紀錄。

這些印花稅來自開發商與在地供應鏈所簽署合約,包括華城統包陸域電力系統、西門子歌美颯風機、楊德諾水下基礎建設海纜,及維運倉儲與運輸船等合約之簽訂。目前海能已與在地供應商簽署超過70份合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