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轉型2夏季過去 沈榮津:台灣沒人喊缺電

2019/11/08 16:48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今下午出席台電「AI大數據人才發展營」,他表示,台灣正走在能源轉型,台電已經度過2個夏天的考驗,過去很多人喊缺電,「現在已經沒有電不夠的問題」。

沈榮津致詞時表示,尖峰用電的夏天是個挑戰,通過考驗說起來簡單,但台電從發電、輸電到配電最後送到用戶端都要堅守崗位,還要做好期程管控,新機組、歲修的機組都需要如期上線、併聯。

面對明年夏季用電,經濟部仍要讓工商企業發展經濟、也讓民眾有充裕電力可用,沈榮津說,通霄電廠3部新的燃氣機組共計270萬瓩,但進行中的超高壓345kV電源線要盡快完工,才能順利送電。

台電原預計345kV電源線於明年7月完工,但沈榮津要求台電,力拚在用電尖峰前,提早2個月於明年5月完成,台電董事長楊偉甫隨後也說,時程上沒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