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換照大限將至 台電與台中「減煤量」無共識

2019/11/08 16:50

生煤減量攸關中火換照,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還需與台中市府溝通。(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火力電廠機組生煤許可執照陸續到期,其中9部預計在本月23日後向台中市府申請展延,最晚3個月內結果出爐。不過,台電與台中市府在生煤使用量降至多少仍未達共識,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8日)表示,還需持續溝通。

台電中火共有10部燃煤機組,9號機為1張、其餘1至8號、10號為1張操作許可證,前者已於上月中到期,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台中市府認為兩張分開審查程序繁瑣,待台電將第2批送審時,再一起審查。

不過,台電與台中市府雙方對減煤量至今未能達成共識,恐讓許可證審核增添變數。楊偉甫表示,中火加強改善空汙、水汙,這是符合市長的期待方向,但減煤量部分,他強調,台電操作是按照許可證,這點無庸置疑,但要減煤到何種程度需在溝通。

徐造華補充說明,台電是根據操作許可上的使用量2100萬噸計算,減4成為1600萬噸,不過,台中市府卻以2014年實際使用量1839萬噸作為基礎,減4成後是1104萬噸,他強調,實際使用量是一個變動的數值,如果當時使用2200萬噸,難道也要這樣算嗎?台電認為,以變動數據計算並不妥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